【虫铁】粗心

*期末考试背景

*胡言乱语不知道写了个啥

*甜的,没车。





Peter是聪明的。

所以即使课堂学习极度敷衍、“课外活动”异常丰富,他也从没让May操心过自己的成绩单。


但Peter有个让他看上去并没有那么聪明的小毛病,就是爱粗心。

平时尽管丢三落四,但好在并没有造成过什么灾难性的后果。最严重的一次,也不过就是弄丢了Mr.Stark前不久随手送的新书包罢了。


但到了考试的时候,这个缺点就显得十分致命了。Peter每次做题,总是这里抄错一个数字、那里点错一个小数点。最后虽然成绩都还算不错,但也只是不错而已。


其实换作以前,不错也足够将就了。

但是现在的Peter Parker显然有了更大的野心:我可是答应过Mr.Stark,要努力成为比他更出色的人的。


众所周知,Tony Stark在某些考试科目上的表现,实在是拔尖得不给人留活路。

这让Peter感到挫败。

更让Peter感到挫败的,是Tony最近竟然以“期末好好备考,不许出去活动,更不许随随便便跑来我这儿玩”为由拒绝与自己见面。


“我都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见到他了。”Peter背着书包,踩着下课铃老老实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都不会想见我吗?”少年小嘴撅得老高,他并不想就这么老实地回家、老实地摊开作业、然后老实地呆着。这太不Peter Parker了。


Peter低头走路,忽地看到鞋子边上躺了一颗小石子。

心情低落的Peter顿觉这颗小石子真是横看不可爱竖看更不可爱,于是蓄了力一脚踢了上去。

石子一下飞出老远,重重地打在某户人家的窗户上。

Peter立刻心虚地寻着响声望了望,还好还好,窗户没裂……


“哪个不长眼的王八羔子在这儿扔石头?小心蜘蛛侠把你吊天上打!”窗户猛地被人拉开,从里面探出个中年猛男的头来。

这位有着好邻居蜘蛛侠作为坚强后盾的皇后区居民握拳挥舞着粗壮的手臂,对窗户下面“孱弱”的高中生Peter Parker不停地亮出快要撑破衣服的大块肌肉。


显然,对于一个一不小心就能徒手举卡车的少年来说,这种发泄是不被允许的。他应该轻柔而小心地用脚碰一下那颗小石子,然后假装发泄完成。


就像对待他的Mr.Stark一样。

Tony Stark有着全世界最坚硬的盔甲,Peter Parker却总是拿他当易碎品一样。

平时只敢做些无关痛痒的小打小闹,拥抱稍微紧了些都要担心是不是会把他弄疼。即便是叛逆到被收了盔甲的那一次,也不过是自己想要在他心里显得更伟岸一点而已。

要用力去惹他生气或是伤心,Peter是绝不愿意的。

不愿意让他生气,所以只好乖乖回家写作业。


以往这该是Peter一天中最欢畅的时刻。没有校园围墙的束缚,没有Tony残酷的禁令,可以尽情做自己想做的事,见自己想见的人。

但今天这个傍晚太难熬了,Peter能清晰地感受到,此时此刻,就是自己对Tony的想念走到极大值的那个极值点。而那阵裹着雏菊清香忽而吹来的晚风,就是最后一根稻草。

“这讨虫厌的期末考!”Peter气急败坏嘟囔完这一句,眼睛就立刻亮了起来,“或许我该向Mr.Stark申请一下考前辅导。这个见面理由总不会再被否决了。Yes!Peter Parker,你真是太聪明了!”


不出一个小时,执行力非凡的小少年已经背着崭新的小书包,端端正正地坐在Tony Stark家的实验室里了。


“Mr.Stark,你数学怎么样?”Peter单手托腮,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望向身边的期末导师,却猝不及防对上Tony那双更大更闪亮的眼睛,于是心率突变的Peter脱口而出了一个蠢到极致的问题。

不出所料,Tony立刻摆出一脸“这还需要问吗全天下都知道我是个天才我全宇宙最棒”的小表情:“我数学怎么样?我数学很好……这么说吧,Peter,虽然我向来低调,很少炫耀自己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这些东西,但正如人人都知道的,在考试这方面,我从没失过手。”

Peter当然知道这些,他无比清楚地知道,他的Mr.Stark在学术上的成就只能让无数人摇着头叹息:“实难望其项背。”


Peter只是觉得,Tony这嚣张跋扈的神情可真是好看极了。

这全身上下写满了张扬与自信的Tony Stark,和Peter小时候在数不清的电视新闻里见到的Tony Stark一模一样;和那年斯塔克博览会大楼前,推开厚重的玻璃门,向Peter缓步走来的Tony Stark一模一样。

他还是那个他呀,尽管现在的他收敛了些许昔日的棱角,但谈起这些公式研究,他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他。真好。


Peter不自觉地就眯着眼睛笑了起来,他的一只手还托着自己微微侧仰着的小脸,看起来傻乎乎的。


“我不想夸我自己,”Tony皱着眉从Peter的笔袋里掏出了了一支签字水笔,显然他对于这种高端钢笔以外的书写工具感到有点陌生,“但事实是,在任何方面上……”

Tony配合着自己的语调豪气干云地拧开笔帽,没想到运气太好,挑中的是只漏墨的淘气鬼,手上立刻沾了一大片蓝色的墨迹。

Peter手忙脚乱地从书包里翻出一条手帕,而Tony把笔帽慢条斯理地重新拧上,再轻轻地拿起Peter放在桌上的手帕,然后一边擦手一边面不改色地继续自己的话题:“我都没失过手。”

Peter十分捧场:“Mr.Stark,您真是太优秀了。有您的辅导,我这次一定能拿第一!”

“这是自然,也不看看我是谁。”Tony Stark擦完手,把手帕揣进兜里。

Peter只是笑。



辅导进行得并不顺利。


“Peter,这道题你明明会做,但是在第一步你就把积分上下限抄反了。”Tony嫌弃脸。

“还有这题,写着写着就漏了一个负号。”Tony嫌弃脸加皱眉。

“还有这个……”

为了防止心爱的Mr.Stark表情进一步嫌弃化,Peter赶紧插了个嘴:“Mr.Stark,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总是很粗心。”

“Peter,你不是粗心。”Tony直视进Peter的眼底,“是你根本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在题目上面。”

“我……”Peter垂下眼睛,避开Tony的视线。


要怎么集中注意力在题目上面?

自己日思夜想了七天七夜的心上人终于坐在了相隔不超过半米的位置。

耳畔是他清晰可闻的、规律的呼吸声。

鼻尖是他一阵一阵往外散发出的鲜花与小雏菊的清香。

眼角余光是他挺翘的鼻梁和长长的睫毛侧影。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在解题的时候忍住不看他就已经是地狱级难度了。

而蜘蛛感应将这一切放大了千百倍,直接把集中注意力这件事情的难度从地狱级提升到炼狱级。


如果此时Tony Stark拿体温计塞进少年的嘴里量一量,一定会得出“烧得不轻”这样的结论。


“这是什么?”Tony停下翻阅习题集的动作,目光落在书页空白处的一抹涂鸦上。

Peter看了一眼内容,脸腾地一下红了。

涂鸦内容是一个随手画的钢铁侠小人,以及一句I♥TS。

“我喜欢Tony Stark?”Tony假装看不到Peter那涨得通红的小脸蛋,用极缓慢极磨人的语速一字一句且抑扬顿挫地翻译了出来。

Stark绝对属于得了便宜使劲儿卖乖的主儿,这一下像是抓包到了对方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眼神里立刻写满了“啧啧啧承认吧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哦”的得意。

“哦,这个啊。是我爱听Taylor Swift。”Peter气鼓鼓。

“生气了?”Tony把脸往Peter近处凑了凑。

“我没有。”Peter别过脸,嘴巴撅得老高。

“好吧,虽然我说过,要等你18岁生日那天再来谈论正式交往的事。”Tony把脸凑得更近,“但是今天你要是能把接下来的题都算对的话,我允许你亲我一下。”

“我现在就可以亲你好多下。”Peter撇嘴,说出少年人专属的狂语,“您也拦不住我不是吗?”

“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许还嘴。”显然在面子这件天大的事情上,Tony Stark感受到了来自少年巨大的威胁,他胡乱抓起一支笔戳上涂鸦旁边的一道错题,话题转换得无比刻意,“聪明不代表能做对题,像我,不仅聪明,而且很细心。”


Peter看着对方努力给自己找回威严感的样子,觉得实在是过于可爱,心又一下子软了下去。


这像是一对奇怪又奇妙的互补情绪:Tony越是炸毛,Peter的心里就感到越发柔软。而Tony越是表现出坚强无畏的样子来,Peter的心里就越发慌乱。

全世界都知道Tony Stark宠爱Peter Parker。

他为他不眠不休研制战衣。他顶着所有人的质疑一手将他捞进复联。他出现在每一个他需要他在的场景。

但当全世界缩小到只剩下Tony Stark和Peter Parker此时相隔不到一米距离的后,这一秒究竟是谁在宠爱着谁,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因为题目错得太离谱,Peter关于“今晚能在你家过夜吗”的提议被Tony一脸嫌弃地拒绝了。

然而这次Peter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拉着Tony的衣角撒娇要留下,而是干脆非常地挥手说了再见。

这让Tony Stark感到非常不习惯,甚至引发了轻微不适感。


半个小时过后,Tony接到Peter的电话。

少年的声音隔着话筒都能感受到焦灼:“Mr.Stark,我到家才发现好像把书包落在你那了。里面有很重要的复习资料,我现在可以去拿一下吗?”

“你丢三落四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一改?过来吧。”Tony满嘴嫌弃地挂了电话,不适感稍退。


拿了书包的Peter一摸口袋:“糟糕,Mr.Stark,我忘带家里钥匙了,May婶婶这几天不在家,我大概回不去了。”

Tony挑眉:“你故意的吧?”

Peter立刻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天真灿烂极了:“哪有故意,我说过啦,我一向很粗心。”

Tony不说话,只是去房间拿了套睡衣出来丢给Peter:“想到你今天晚上可能用得着,特地让Happy买了送过来的,应该刚好合身。”

“想到我今天晚上可能用得着?这是怎么想到……”Peter一脸茫然地用手抖开睡衣,“而且你是怎么知道我尺码的?”

“我说过了,我数学很好,而且,我很细心。”Tony用眼神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呆呆傻傻站在原地的Peter,终于掩饰不住眼里的促狭,“粗心的Parker小少爷,今晚决定好走错哪个房间了吗?”


半夜,走错房间的Peter Parker轻手轻脚地趴到Tony熟睡的小脸跟前:“Tony,你放心,我会好好准备考试的,也会努力改掉粗心的坏毛病。但我真的真的很想见到你……”

“你真的认为我不见你是因为期末考试?”一双大眼睛毫无预兆地睁开。

“啊?”

“这个书包和我送你的比起来,太丑了。”Tony起身往Peter的手里塞了个什么盒子:“我有两只钢笔,一对的。这只给你,这次不许弄丢了。”

Peter拿着钢笔盒,闭上眼睛,感叹:“果然还是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啊。”




“你进错被窝了。”

“不好意思,粗心了。”

“你好像刚发过誓要改?”

“明天,明天一定改。”




-完。

评论(2)
热度(115)
© 轻歌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