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沉迷爱情心理测试的Peter Parker


*甜的,别怕。

*来自Tony Stark的温馨提示:心理测试网站什么的,小孩子还是不要盲目相信为好。

 

01

 

“都到今天了你还没有向他告白?”

 

这是Ned在听见Peter一脸理所当然说出“他当然不知道我心意”之后的惊呼。

 

都到今天了。

都到哪天了?

都到了Peter Parker认定Tony Stark十几年后的今天了。

 

孩子长成了少年,视线落在儿时偶像的身上,敬仰的目光也演变成了傍晚欲进又退的海潮、情书里欲言又止的破折号、五线谱里不上不下的半音符、以及起伏的胸腔里毫不规则的心电图。

 

但Tony Stark不知道这一切。

没人知道这一切。

除了“come on你这也太明显了我早就看出来了”的Ned,除了Peter自己。

 

没人知道这一切。

 

但放学路上,每一颗被少年满怀心事踢过的石子知道。

早餐的牛奶盒里,被思念着心上人的男孩有一下没一下搅动着的吸管知道。

学校操场边,被一瓣一瓣掰着数“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的小雏菊知道。

晨曦知道。

拿到Tony Stark亲笔签名那天,年幼的小粉丝兴奋到无法入眠的长夜知道。

复仇者大厦内外的灯火知道。

把钢铁侠巨幅海报贴上床头的时候,由于使用者过于用力而严重变形的固体胶知道。

冬天早晨,年轻的蜘蛛侠对着海报做出fighting手势时,玻璃窗外的露水知道。

雪知道。

有人说Stark先生坏话,不受控制乱跳的眉毛和不带章法挥舞的拳头知道。

咬断的手指甲知道。

每一次奔向那个人身边,不经意间带起的疾风和疾风裹挟中面颊上的红晕知道。

卷起的书页知道。

 

但Tony Stark不知道。

Peter叹气:“我怎么敢让Mr.Stark知道。”

 

当你对一个人的渴求过于执着,你甚至会抛弃一部分自尊地觉得——此时Peter就觉得——宁可做他鞋底剥不掉的口香糖,也不做他掌心的流沙。

 

所以,不能告白。

绝对绝对不可以告白。

 

02

 

“又到检查功课时间了,Friday,把Peter这一天的作息汇报一下。”

 

Tony舒展着身子,把自己陷进软绵绵的卡通靠垫里,这是Peter昨天落在实验室的,幼稚的图案让Tony捧着肚子笑了整整五分钟。

 

“今天的Mr.Parker非常奇怪,他在房间里独自呆了一整天。”

“What?”刚被端起的咖啡杯在嘴边停下,“纽约好邻居也有憋得住不出门的时候了?”

“据Karen的数据显示,Mr.Parker似乎开始沉迷起了手机游戏,他昨天一整天都在使用某个娱乐软件。”

嗒——咖啡杯重新回到了桌子上:“这可不是什么小事,什么软件?”

“稍等……搜索完毕,是一款嗯……”好姑娘Friday出现了一秒欲言又止的卡顿,“爱情心理测试app。”

 

智商拔群、能言善道的天才发明家Tony Stark,此刻翘着二郎腿、靠着卡通靠垫,陷入了不知该如何对英文字母表进行排列组合的语言空白。

 

“依据时间顺序排列,Mr.Parker依次测试过的题有……”

天才发明家把卡通靠垫从身后抽出来,抱在了怀里。

“测测你内心一直牵挂的人是谁、你会为谁钟情一辈子、什么让你对爱不勇敢、测测Ta是否喜欢你、你中了哪种爱情魔咒、你能拥有你爱的人吗、爱上一个人时你会有什么表现……”

 

Tony用手抠着靠垫上某个卡通人物为了凸显逼真而陷下去的肚脐眼,嗤笑:“青春期的孩子真是幼稚得可爱啊。”

但一般到您这个岁数也没什么人会去抠坐垫图案的肚脐眼吧?

好姑娘Friday善良地咽下这句评价,并默默开启了录像,为Boss入睡后自己的消遣视频做准备。

 

Tony扫了一眼Peter的历史答题记录,兴致满满地点开最后一道题,名为“你陷入爱情了吗”,并认真答了起来。

Friday:“……”录像录像,够笑一晚上的了。

 

“当他凝视你超过十秒,你会想要亲吻他的嘴唇吗?”皱眉,“不会。”

“他要带你去看凌晨三点的星空,你会开心应约吗?”撇嘴,“绝对不会。”

“你会希望和他度过只有彼此的圣诞节吗?”这次沉默了一会儿,戳着坐垫的手指停下,嗓音也低沉下来,“不会。”

“如果对方向你告白,你会感到惊讶并不知所措吗?”念完问题的Tony声调又轻柔起来,他甚至低低浅浅地笑了一声,“不会。”

 

啪——电子门锁合上的声音。

Tony抬起头。只透过玻璃门看到了少年飞奔着远去的背影。

“Boss……Mr.Parker似乎在门外站了很久。”

“回来,kid,我知道以你的听力能听到这句话。”

没有动静。

“Boss,Mr.Parker停在了大门外的路灯下面。”

“回来,Peter。”Tony站起来,站在这巨大的、除了他的AI代码没人可以对话的房间里,“你宁可去相信这些胡编乱造的测试题,却不肯亲自来问我一句吗?”

但Peter没有回来。

“Boss,Mr.Parker已经走远了。”

 

 

03

 

他并不喜欢我。

Peter咬了一口他最喜欢的三明治。

他不喜欢我。

Peter把三明治往嘴里大口大口地塞着,啃咬的动作太过剧烈以至于忘了吞咽。

“我有什么办法,他不喜欢我啊。”两边的脸颊被食物撑得高高鼓起,音调被狠狠地堵着除了委屈什么也听不清。

 

像是给完结的故事敲下了最后一个回车。

他知道下一行只剩下了三个字一个标点——全文完。

而自己的名字不会出现在序言或者后记的感谢列表里。

 

04

 

“他到家了?”

“刚到,Boss。Mr.parker又开始了新的一轮测试。测试的题目按时间排序依次为:他为什么不爱你、测试爱情为什么总是避开你、测陷入爱情的你已经傻到什么程度了、测你为爱情变得多贱……”

“Enough.”

Tony一个电话打了过去:“现在,Peter Parker,立刻给我卸载掉你那个该死的连通知栏沉浸都没做到的三无软件,然后立刻向我告白。”

Peter Parker灵魂出走了几秒钟,能一条不落记住洛必达法则使用条件的大脑此刻一片空白,唯独三明治迟来的饱腹感在这一瞬冲上了云霄,于是在听到心上人这一番语言轰炸之后的超级英雄蜘蛛侠,对着手机听筒回了一个不受控制的、长长的:“嗝——”

“……”

 

在Peter Parker为自己预设的几百种死法里,显然漏掉了尬尴致死这一条。

 

尬尴也有尬尴的好处。

比如此刻,Tony想象着男孩涨红了脸握着手机的样子,被“测你为爱情变得多贱”而燃起来的怒火,渐渐再也寻不到。

 

“Peter,你不是想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你吗?”Tony Stark语气温柔的时候,让人觉得夜空里的星星也多了起来,“问我。”

 

过了有半个世纪那么久,Peter的声音才委委屈屈地传过通信协议,抵达Tony的耳边:“可你说你不会想亲吻我的嘴唇。”

“如果你凝视我超过十秒,我不会想要亲吻你的嘴唇。”轻笑,“但我会亲吻你的脸颊、你的鼻尖,亲吻你露出来的额头、你飞扬的眉毛。”

 

“可你说你不会想要答应我的约会。”

“我当然不会陪你去看凌晨三点的星空,我是有起床气的。”带着点傲娇,“但你可以带我去看西伯利亚的雪,带我去看漂浮在几千万米高空中的云朵,带我去看你学校的乐队演出,带我去任何不需要在凌晨三点起床的地方。”

 

“可你说你不会想要和我一起过圣诞节。”

“我不会希望圣诞节里只有我们两个人,Peter。”嗓音又一次沉下来,“我已经没有亲人了,可你还有。我希望圣诞节的时候,我们不会抛下你的梅婶婶。但我们可以度过只有彼此的其他节日,比如儿童节或者……情人节。”

 

“你说如果……如果我向你告白,你不会惊讶。”

“我为什么要惊讶,Peter。”又一次轻轻地笑起来,“你喜欢我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啊。”

 

Peter Parker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儿,但显然不会是在地球。不然为什么他会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飘了起来,荡荡悠悠落不到地面。

 

“MMMMr.Stark,我我我我……”

“噢Mr.Parker,你是结巴这件事我倒是刚刚才知道的。”

“Mr.Stark,”有风声顺着电话线爬了过来,“我只想永远和您在一起。”

“你知道永远有多远了?”来自男人的叹息。

“我知道的!五千三百公里!四万七千六百九十一荡!一小时四十八分钟!”

Tony感觉到身后的落地窗被人敲了敲,他打开窗户让明显兴奋过度的男孩进来。

“你听!”少年把战服的体征监测数据调出来,按下语音播报。

“抵达终点。路程共五千三百公里,发射蛛丝四万七千六百九十一次,历时一小时四十八分钟。”

 

05

“Boss,Mr.Parker似乎并没有戒掉那款测试软件,今天他又花了好几个小时在心理测试题上,做过的题按时间顺序排列为:如何让爱情长久、他对你是真情还是敷衍、你是一个足够体贴的男朋友吗……”

“Oh for god’s sake.”

 

06

“Peter的记录视频实在是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想到你的boss这么幼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好姑娘开心地交换着彼此的数据,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愉快的夜晚。

 

“等等这是什么?怎么还打马赛克的?”

-完。

评论(11)
热度(259)
© 轻歌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