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来自Peter Parker的礼物

*一点碎碎念:没写过文所以排版标签都是想当然填的,引起不适请告知。




Peter每次和他的Mr.Stark见面,都会给对方捎点小东西,没有什么大物件,都是些看上去像手工改进的小玩意儿或便宜的小零食。

Ned说过,粉丝们都是这么追星的,男孩子们也都是这样追求自己的心上人的。


内战过后,Tony几乎住在了自己的工作间。除了工作,他想不到这世上还有任何有意义的事情。
抬眼看了看显示器上的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


“大家都睡了吧。”Tony自言自语,随即又意识到什么,低下头笑了笑,“瞧我这记性,哪还有什么大家。”

Tony喝了口咖啡,放下手里的研究起身活动活动筋骨,忽然发现自己的某个工作台已经被Peter的小礼物们占满了。

这些东西五颜六色地挤成一团,在这金属堆满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有烟火气。


Tony开始清点桌上的宝贝。


一个钢铁侠造型的U盘,使用的时候需要把钢铁侠的头拧下来(……),然后就会露出USB接口。

一个蜘蛛侠造型的钥匙扣,但是Tony Stark好像生下来就没用过那种上世纪来的金属钥匙。

一个U型枕头,甜甜圈造型的,外边还有一圈仿真糖粒,但是翻过来一瞧,边上已经脱线了。估计是买的地摊货。

一张蜘蛛侠签名照,照片内容是Peter穿着战衣在某个酒店一样的房间里神情专注地写作业。

一包创可贴,卡通花纹的,再拿起来仔细一看,蜘蛛侠花纹的。

……Tony已经不想再继续看了。


放下创可贴,Tony拿起螺丝刀在工作间转了一圈,给战甲升级了两个新功能,饿了。
从桌子底下摸出一盒饼干拆了,味道很不错,Peter送的。
再看一眼显示器,凌晨3点了。


“Peter...”

Tony不自觉地又把目光投向工作台,上面静静躺着那个被自己拧下来的钢铁侠U盘头,裸露在外的USB金属接口在凌晨3点的地下工作室里泛着清冷的光。

“真不知道这孩子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Tony把U盘连上了电脑。

里面有一个名为“千万别点开”的视频文件。

Tony把它点开。


“Hey!Mr.Stark!没想到你真把这视频点开了。”

巨大的显示器屏幕上猛地跳出Peter一张神神秘秘的小脸和兴致勃勃的嗓音,在这安静了一整夜的实验室里显得格外闹腾。

“你最近和战甲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Mr.Stark,很高兴你终于把头盔卸下来了。”

Tony Stark瞥了一眼刚被自己揪下来的钢铁侠头。

“这个钥匙扣是我去咱们的周边店里买的,你知道这些周边店吧。这些小玩意儿真是贵,蜘蛛侠本人去买都不给打折的。不过你放心,我这学期拿了MIT的奖学金,所以并没有破费。”

“还有这个护颈小枕头,这是我自己塞棉花自己缝的,厉害吧。你的盔甲又冷又硬,我总觉得这样暖暖软软的东西才适合您。”

“这张照片是内战前一晚我在酒店里拍的,其实那天晚上我有点紧张,所以带了你给我的那张签名。你一定不记得了,在斯塔克博览会开幕那天,那个戴着粗糙自制钢铁侠头盔、拿着你照片拼命往你跟前递的小男孩,就是我。哈哈。”

“这个创可贴我挑了好久,是不留疤的。你似乎忘记你脸上的伤还没好了。”

“下次送点什么我还没想好,可能会去周边店里再逛一逛,不过那也是下学期发奖学金以后的事了。”


下次发奖学金?

Tony Stark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关键的时间信息,并认真地觉得半年后才能收到小Peter的礼物实在不能忍。


“Friday,帮我起草一份邮件,内容是给母校捐款、追加本学期学生奖学金。”

“Boss,奖学金都是定额的。不如给Parker小少爷一些其他形式的奖品。”

“谁说我要……等会儿……Parker小少爷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

“是您昨晚在梦里喊的,Boss。”

“我还喊什么了?”

“乐意为Parker小少爷服务,Boss。”

“Mute.”

人工智能太智能了也是令人烦恼。


第二天,Peter Parker收到了学院给发的一张购物卡,是一张超级英雄官方周边店铺终身免费卡。


第三天,Tony Stark也收到了一张购物卡,一张来自Peter Parker顶着闪闪发光的眼神递过来的购物卡。

“Mr.Stark!这个卡是终身免费卡!实在是太棒了!送给您!”

Tony Stark面无表情地接过这张购物卡,这张他昨天亲手交给母校校长的购物卡。

“Mr.Stark,你不喜欢吗?啊啊啊我太蠢了!只想快点拿来送你,忘了你不喜欢别人给你递东西了!我应该放去你工作间的……而且其实你也不会在乎这点小钱吧,是我太笨了,送的东西都很蠢……”


Tony Stark沉沉地叹了口气:“过来。”

Peter小心翼翼地往偶像兼心上人身边靠了靠。

Peter觉得Tony大概要给自己发好人卡了。


Tony给了Peter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喜欢。”


Tony Stark觉得自己好像终于找到了,和工作一样有意义的事情。

或许是比工作更有意义的事情。


毕竟Tony Stark已经太久太久,没有感受过一个37摄氏度的拥抱了。


“我的盔甲太冷太硬,确实,这样暖暖软软的才适合我。”


-完。

*购物卡灵感来自:https://m.weibo.cn/status/4185938639042061

评论(16)
热度(3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歌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